close

page.jpg

嗨依大家好 這次終於脫離火鍋了(笑) 

記得從我很小的時候 家裡的人都很愛吃港式飲茶

而我呢最愛港式小點心 最近呢老木和我又懷念起飲茶好滋味

本來約好要去吃大大茶樓 後來老木通知我說要改吃梅花廳

因為他想吃有推車的那種飲茶(小女os:有沒有推車是有甚麼差喔...

但孝女如我(痾其實是出錢的最大XDD)當然是一口答應

這天本來想說上完瑜珈課老木在出門與我們相會

結果.....方向感極差的我坐錯公車 好不容易拚死跑到教室

遲到兩分鐘不能進教室

只好call老木趕快出門直接跑去大吃哈哈哈哈(害我想說可以安慰自己有消耗熱量就能大吃...

IMG_4866.JPG  

梅花廳就在兄弟大飯店的2F喔!!是屬於半圓環形的另一邊還有一家餐廳但我忘了是甚麼

當時大約12:30但是很多人就在排隊 領了號碼牌 想說要等上一陣子

結果等沒多久就被領進去了看來翻桌率也是滿高的!

IMG_4874.JPG  

這個我沒有拍得很清楚 上面被切掉的是小點85元/份

而且這就是菜單了一開始我真的是一頭霧水

想說甚麼鬼菜單 原來是我吃的飯還不夠多哪~~~~

因為這就是推車的港式餐廳特色阿

講白話一點就是會有各式推車穿梭在餐桌之間供你挑選

IMG_4870.JPG  

像是這樣! 然後每桌都會收開水費15或茶資費30這樣

我們是選普洱但我個人對茶沒特別研究就不評論了 老木是說還普普啦這樣

再來就是我們瘋狂拿菜的時刻哈哈哈

IMG_4869.JPG  

鮮蝦腐皮捲

腐皮炸得很酥脆不會過油 蝦子是整隻的很彈 

雖然我老木以前一直在我耳邊說很彈的蝦子就是有加硼砂之類的

但你知道...照吃不誤哈哈哈

這是我每次必點的 好吃!

IMG_4871.JPG  

焗白菜

這一直是我很懷念的一道菜

在小時候我還懵懂無知的時候這算是整個餐桌上我最吃得懂的一道

IMG_4873.JPG  

但...我是不建議各位點啦

因為我吃了有點失望 覺得跟巷口滷肉販賣的白菜滷沒兩樣

我就問老木說這是他真的應該要有的味道嗎

老木說:不是啦 開始劈哩趴啦~~~總結就是:白菜不好吃 奶味不夠

個人總結為:誠意不夠!焗的部分就真的僅僅是上面一片起士

差點沒要碗滷肉飯來吃!

IMG_4872.JPG  

鮮蝦腸粉

雖然老木吃蝦會過敏 但大家都知道媽媽是很偉大的

我跟我姊都熱愛吃蝦 所以媽媽都把蝦子給我們吃 吃腸粉這樣 感人~~~~

對這道的狂熱呢我是那種去饒河夜市都知道夜市的其實沒啥好吃還是會無聊手賤去買

然後每次一吃都自己又被騙的那種神經病

但大家都明白 人總是一生中會對某些東西有點執著這樣XDD

但這家的是沒話說啦 表現得可圈可點 叮咚叮咚

IMG_4885.JPG  

蘿蔔糕 也是必點的嘛

就像你去吃君悅排骨沒點排骨飯像話嗎 不像話嘛

我覺得也是表現得不賴 雖然是吃不到蘿蔔絲的那種

不過我覺得煎的程度很剛好 

IMG_4876.JPG  

再來就是一些蒸籠小點心

青豆牛肉丸(這個我沒拍特寫 

其實我原本是沒啥興趣 但完全沒料到欸

真的頗好吃 很軟嫩而且搭配青豆也很剛好

很像貢丸的感覺這樣 但是是很多汁那樣

IMG_4881.JPG  

這叫甚麼我忘了 但我覺得像是大顆的鮮蝦水餃這樣

雖然外皮薄了一點沒甚麼嚼勁 

IMG_4883.JPG  

這也是鮮蝦腐皮捲 跟剛剛的有甚麼不一樣呢

就只是單純的剛剛那是炸的這是蒸的哈哈哈

只能說老木明白我們有多愛吃蝦 偉大的媽阿~~~~

(不過真心覺得炸得比較好吃   大概是越肥的越好吃這樣

IMG_4886.JPG  

這也很必點的叉燒包阿 是我姊的愛菜這樣

只是我更喜歡叉燒酥 大概也是因為越肥我越愛這樣

不過我老實地說 這家叉燒包的確是實在的好吃

所以我也嗑了一半這樣 通常我是不太吃啦..

IMG_4882.JPG  

其實我們當時都覺得沒點甚麼 只點了這個算大菜的

老木和我最想吃的烤乳豬也就是他家招牌 竟然賣光了!!!!

當時還沒一點欸大家!還好嗎 看來是餓著了

於是我們就點了叉燒 油雞 燒鴨

我覺得燒鴨非常好吃!!!皮是有些脆的但又不會過於油膩

而且肉也不老不乾  叉燒和油雞我覺得也很ok唷

只是我個人推薦燒鴨必點這樣!!!!

IMG_4884.JPG  

老木說她想試試這裡的皮蛋瘦肉粥

挖賽不誇張欸老店果然有老店的魔法阿

這看似普通的一碗粥但是卻是好滋味呀

用雞絲燉底在搭配皮蛋瘦肉 不僅少掉皮蛋的味

也讓這碗粥味道更有層次 而且味道非常好!

推!!!!!!!!!!!!!

IMG_4892.JPG  

這道的名字我問了老木幾百次超難記的

叫做蜂巢荔芋角 挖靠這名字誰想的阿 有夠難記

雖然小女才疏學淺看不出哪裡蜂巢哪有又荔不過也是好吃欸

裡面像滷肉外皮是芋泥這樣裹著拿去炸

對我來說是新鮮菜色啦

不過對老木來說也是懷念菜色這樣

IMG_4891.JPG  

終於.....其實那天我們一直覺得點的不多

但餐車來來去去一直拿一直拿一直拿

就.....撐破肚皮無極限惹XDD

好久沒和家人一起坐下來吃頓飯了

覺得開心(老木請客更開心!!!!!

梅花廳是很適合家庭聚餐的地方喔推薦給大家!!!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